新華網北京8月4日奧運專電 人物:人小心“黑”的鄭韶婕

新華社記者梁金雄、賈文軍

“你看我成熟了些嗎?”目前中華臺北頭號女單鄭韶婕見到記者反客為主搶先發問。

“又長了3歲,顯然比我上次見到你時要成熟一些,”記者給出了答案。

也許正是想聽到別人說她成熟,雅典奧運八強之一的鄭韶婕馬上樂開了花,得意地說:“真的嗎?”

4年前,年僅18歲的高中生鄭韶婕在雅典奧運會上爆冷淘汰了韓國名將全在娟躋身八強,平了臺灣羽毛球選手在奧運會上的最佳戰績;3年前,她又一路連闖4關,在淘汰了中國香港名將王晨後晉級世錦賽四強,書寫了新歷史。

終於輪到記者向說話輕聲細語的鄭韶婕發問了。
“你最近練得怎麼樣?”
“還好啦。”
“達到最佳狀態沒?”
“近來還好。”
“首場就打謝杏芳,你怎麼看?”
“球場贏球是目標。打誰你都得抱著贏球的信心才行。”

鄭韶婕還形象地描寫了她與頭號種子謝杏芳間的區別:“她是二層樓,我是地下室。壓力該是在她那邊。”

現世界排名第一的謝杏芳身高近1米80,整整比世界排名第二十五位的鄭韶婕高了20公分。

雖然此前她與謝杏芳交手僅勝一次,不過,憑藉在奧運會和世錦賽等大賽上屢爆冷門的經歷,今天曾闖進韓國超級系列賽四強的鄭韶婕對自己是充滿了信心。

臨走,她給記者打起“啞語”——先是用兩個指頭指指自己的雙眼,然後又指向記者的雙眼,接著又緊握小拳頭連續輕擊自己的左胸。

---
什麼鳥的標題啊!
阿陸仔的新聞還是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