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曾文祺/北京報導

 中華羽球隊抵北京後昨日第一次練球,總教練程俊彥馬上送包括奪牌希望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等4位羽球國手「丹麥套餐」;由昨日賽前練習一直到奧運羽球比賽前,這段期間程俊彥還要落實一大禁忌與一大祕方。

 奧運羽球確切比賽時間表昨日公布,男單謝裕興率先登場,首輪與伊朗選手卡文之戰在8月9日15:10開打;鄭韶婕首輪輪空,第2輪32強與第1種子大陸謝杏芳之戰將於8月10日19:50進行;程簡配的女雙首輪16強賽將於8月10日21時遭遇南非對手薔托/蜜雪兒。

 中華羽球隊昨天練球是在非奧運賽館的朝陽體育館,教練團給女雙程簡配、女單鄭韶婕、男單謝裕興的練球狀態作總結:「大家心情都很好。」

 程俊彥說:「去年10月底我們去丹麥移地訓練回台後,感覺很有效果,所以來到北京的賽前,就採用在丹麥時那套訓練方法。」

 至於羽球隊的「丹麥套餐」內餡是啥?保密。

 程簡配給自己設下奪牌這份個人球員生涯最後一戰目標,鄭韶婕則有來自多方的關注,3位羽球女國手肩頭上或多或少都扛有壓力。為了盡力替子弟兵舒壓,程俊彥說:「在奧運開打前,我不會在選手面前談比賽的事。」程俊彥更將此列為談話禁忌。

 這段非常時期晚上待在選手村,國手們也沒太多休閒娛樂,於是羽球教練團希望隊員們能「早睡」來厚實隔日的體力。「來的第一天(3日),大家都很早睡,所以今天練球時看起來精神都很好。」奧運期間維持早睡,應該是羽球隊增強能量的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