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曾文祺/北京報導 2008-08-04 03:48

一心期待在北京奧運奪牌,作為球員生涯句點的世界羽球女雙排名第四搭檔程文欣/簡毓瑾,昨日與中華奧運主代表團踏進北京戰場。兩人心情呢?「很好」;兩人的作戰計畫呢?「有藍圖」。

程簡雖然是目前世界女雙排名第四搭檔,不過由於北京奧運羽球參賽四個種子序是依照五月一日公布的排名而定(當時程簡排第五),所以這次征途吃了「虧」無法列名種子。還好兩人籤運不錯,首戰沒有遭遇種子,而是對上實力稍差的南非組合,第二輪八強戰預計將槓上第三種子中國組合魏軼力/張亞雯。

八強戰正是兩人是否能奪牌關鍵戰,也可以說是兩人生涯最重要的戰役。在大陸前三種子中,魏張配恰好是程簡兩人在昔日唯一擊敗過的對手;至於面對上屆奧運金牌楊維/張潔雯、杜婧/于洋則還沒贏過,所以這個籤可算好籤了。

程簡已經有了八強出戰魏張配的作戰藍圖,程文欣說:「我們會針對對方的優缺點作為比賽思考,並因應對方的習慣球來做配合,攻擊他們的弱點。」

談到八強關鍵戰,程簡看似有「譜」,就等上了戰場來執行,來決定過關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