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鬥酷西門城」西門町大型青少年封城活動13日開鑼,奧運國手莊智淵(右)、鄭韶婕(左)及袁叔琪(中)出現在開幕會場表達奪牌的自信。(季志翔攝)

曾文祺/台北報導

奧運國手袁叔琪昨日在西門町射箭?沒錯。袁叔琪與同為奧運國手的羽球鄭韶婕、桌球莊智淵利用難得休假日一同擔任「可口可樂鬥酷西門城」活動揭幕貴賓,袁叔琪就大膽的在眾人注目下成功射中淨空的舞台上之標靶。

袁叔琪貴為2004雅典奧運射箭銅牌國手,當然不至於有「脫靶」造成險境的情狀,不過在街頭「實箭」拉弓倒是她生平的第一次,場邊也有人見狀嚇了一跳。奧運三國手還接受安排,「出關」與宅男軍團拚玩電動紓壓。

談到舒壓,本報特別問了3位都將二度奧運的國手奧運前放鬆自我的「撇步」,其中袁叔琪的方式最另類。袁叔琪說:「我是反向操作,把自己逼到極點。我拚命練習改進缺失,『每一天都是準備好了』的備戰心情,這樣到了奧運比賽時應該就能自在。」

鄭韶婕坦言,這次參賽壓力遠大過上一屆。為了求放鬆,鄭韶婕不久前才去了一趟墾丁散心:「就是去曬太陽,坐一坐,泡泡水。」聽音樂是鄭韶婕的生活習慣,最近她發現新品,愛聽「人氣學生歌手」盧廣仲的音樂:「就是他的歌聲、調調都很棒啊!」

經過在國訓中心密集訓練,莊智淵明顯瘦了。談到放鬆自我,他直覺的反應就是:「不去想球。」小莊接著說:「因為必須練球,也沒有時間出外走走,和家人吃飯聊聊,其實就是放鬆的好方法。」雖然小莊什麼音樂都「嗑」,不過他特愛聽各類抒情樂,這也是他尋求放鬆的入口之一。

中國時報 2008.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