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在FMTV看到蕭青陽大俠的專訪
恭喜他又再次入圍了美國GRAMMY唱片設計獎
希望今年他真的能抱回獎座回台灣!
以前就想買他的書「原來,我的時代現在才開始」
可惜書店裡找不到...
博客來你是我的希望了

從國一買第一張CD開始
我也喜歡上12x12公分的小世界裡
一開始驚訝於由塑膠和金屬組合成的東西,居然會發出聲音
接著是封面越變越花俏,包裝也越變越大,贈品也越來越不相關
在我的心中,CD跟書有著同樣的地位
CD只是另外一種型式的有聲書
我很希望能夠創造出一本在書店裡毫無差別販賣的音樂
因為不管是文字、音樂或影像都是心靈的糧食
又何必一定要分類販賣呢?

不過我又想到另外一個無聊問題
現在的實體音樂都快要消失到乾涸了
以後還有唱片包裝設計這種東西嗎?
線上音樂的盛行或許代表著,音樂回到它最原始的面貌:聆聽
但未來要行銷音樂真的不用外在的包裝或具體的印象嗎?
感覺好像很杞人憂天、庸人自擾厚??
一直在思考實與虛之間的問題
就好像大一時,李公問我們:形式與內容哪一個重要?
答案沒有一定,他最後好像也沒告訴我們,呵..

anyway真的祝福蕭大哥可以得獎,為台灣爭光!
順便附上他的blog
http://blog.yam.com/shoutstu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